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生活,人生,学习

不知不觉,有过了好几个月了……
时间总是在你我预想不到的时候,轻轻的从你我身边流逝……
一点痕迹都不留,无声无色的消失了……


最近很多事情要去烦恼……
最近很多事情都发生了……
最近很多事情要我去忙……
最近,最近,最近,最近!


工作了几个月,发现还是读书比较自由……
工作了几个月,发现自己的理想和以前有所出入……
工作了几个月,渐渐的发现赚钱还真的是不容易……
工作了几个月,习惯了与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
工作了几个月,了解到对人对事都该有所保留……
工作了几个月,还真的了解到钱不够用的滋味……


以前常常听见别人说,工作会让一个人成长……
可是工作同时也让一个人了解到现实的残酷……
钱虽然不是万能,可是没有钱却是样样都不能……
金钱可以买来希望与梦想……
金钱同时也可以砸碎梦想与希望……


STPM成绩考的不理想……早都预料到的事……
虽然一直对自己说,没关系我尽力了就好……
可是……内疚感却一直挥之不去……
尤其是每当看见家人们为以后的生活费用担忧时……
我真的觉得很对不起……真的很觉得自己没有……


心理学……一个有冷门却又不便宜的学科……
心理学……唯一一个让我觉得很有兴趣去学的学科……
心理学……一个让很多朋友们都看不起的科目……
心理学……一个让我担忧了很久才决定拿的科目……


很多人都说……那么多的选择,为什么要选一颗将冷门的课系?
很多人都说……学心理学以后很难找到赚钱的工作……
可是我却觉得,心理学在以后一定会很有发展潜质……
所以我选了心理学这课……即高难度,又很冷门的科目……
以后的事,以后才来烦恼吧……
未来的事,谁也预测不到……


再过一个月,我就要飞往西马学习了……
一个人,离乡背井的到别处学习……
一个人,学习面对所有生活上的难题……
一个人,学习怎样处理一切开销和消费……
所以我要学会坚强……学会不再容易轻信被人……
要学会如何在学习及生活之间找到平衡点……
要学会如何在买与不买间的之我控制……
要学会管理自己的一切,有规划的安排生活……


在大学的我……将会努力的学习……
在大学的我……将会保持好成绩……
在大学的我……将不会随便花钱……
在大学的我……将会是与以前的我有所不同……
我不确定我是否能完全的达到我要求的……
但是我确定我会一直努力的达到……


我想,是时候脱离家人的怀抱……学习独立自我
我想,是时候离开家人的保护……学习保护自己不被伤害
我想,是时候踏出追逐梦想的第一步……开始为自己的未来造路
我想,是时候要学会对自己有所担当……开始对自己的一切负起责任……
我想,是时候要好好控制自己的欲望……不再轻易的被欲望控制思想……


当我踏出了第一步,我将不会再回头仰望从前……
当我离开了家人,我将不会再轻易的让他们为我担心……
当我开始学习时候,我将不会在让自己有懒惰的借口……
当我作出选择之后,若不达到目标我将不会说放弃……
当我离开了始点,若不到终点我绝对不会停下……
当一切以做好准备时,我将会开始前进决不后退……


未来在我踏出第一步时,它已经在终点等待我……
若我只踏出第一步却不前进,我将永远得不到我的未来……

没有评论: